龙源环保
English   |   搜索

入职感想:新起点,新领悟

来源: 作者:于若萱 发布时间:2022-10-08 点击量: 字号: 

光阴荏苒,岁月如梭,不知不觉中,我已由莘莘学子蜕变成了身挑重担的环保企业的一员。距离我入职龙源环保这个新起点出发,也已过了一年之久,这一年我有了许多新的感悟,新的体会。

初次来到天津公司,就有两位勤勤恳恳的老员工袁航和李媛老师成为了我的领路人,耐心地告诉我入职的各种手续如何填写,仔细地讲解公司各项规章制度。转入党关系时,我遇到了一些困难,综合部贾安芳经理非常耐心地为我出谋划策。虽然入职一年以来,因培训需要,我实际待在天津的天数屈指可数,但接触这些人和事,无不令我感受到家的温暖。

接下来,我来到龙源环保公司本部进行统一培训。重点了解了公司的主营业务、经营现状、技术路线、组织架构和基本规章制度,学习了公司各个部门负责的业务,了解了各所属公司的整体概况,对公司的整体情况有了浅显但全面的了解,对公司的企业文化也有了认同感、归属感。特许运维事业部综合管理的同事解答了我们心中不少的疑问,为我们安排了很好的食宿。我很意外的担任了组长,在一帮博士、硕士哥哥姐姐的帮助下,很好地开展了工作,得到了锻炼,也收获了友谊。

后来,特许运维事业部技培中心组织为期一个月的理论培训。我们更加深入地学习了脱硫脱硝的工作原理和系统组成,掌握了仿真机的操作方法。技培中心精心设计了培训计划,让我们在短时间内学习积累了大量理论知识,迅速提高了操作能力。由于时间紧,任务重,这一个月的培训我们都感觉到了很大的压力。身体和心理上的劳累,导致一些消极想法和自我怀疑。技培中心的老师们了解到我们的想法后,积极调整了培训计划,及时纾解了我们心里的苦闷与迷茫。我们也逐渐调整心态,明白了压力越大,动力越大。因为有志,所以披星戴月;因为有梦,所以奋不顾身。青春的战场需要酣畅淋漓的拼搏。在这里,真诚地感谢技培中心的老师们,感谢他们的“专业技能培训第一课”。

最后,我在内蒙古公司的生产现场,通过理论结合实践。将之前学会的理论知识真正地融入到电厂脱硫脱硝的实践中来,积累了运行班组丰富的经验。正如陆游诗中所述:纸上得来终觉浅,绝知此事要躬行,现场工作与理论知识还是有不小的差别。现场工作要根据实际情况来判断、操作,这往往不是用理论简单推导出来的,而是更需要经验的积累和对工作的细心敏感,需要通过跟班学习不断体验、思考、积累、打磨。内蒙古公司在生活上,为我们安排了很好的食宿;在学习上,组织有经验的专工、主值对我们进行安全、电气、机务、热控、运行全方面的专业培训,让我们很快适应了现场的节奏,投入到实际的工作中。这里,要衷心感谢内蒙古公司对我们的辛勤付出与悉心培养。

几个个阶段的培训,有苦有乐,收获满满,总结下来,主要有三点感受:

第一,是坚持。两个月来,我们体验了封闭培训的寂寞,感受了内蒙草原的苍凉,承受了一天10个小时的早操学习总结交流的高强度培训,熬过了后夜值班的困倦,也曾有过抱怨、也曾有过退缩,甚至我还哭过。但现在回想起来,这些都是成长的代价,不经历风雨、怎么见彩虹?只有经受历练、打牢基础、才会有未来更大的舞台。

第二,是感恩。感恩领导、老师、前辈们专业上的言传身教、生活上的悉心照顾,感恩小伙伴们的互相帮助和共同成长,感恩来到龙源环保这样一个有着优良传统的公司,感恩能从事环保这样一份有意义的职业。

第三,是希望。作为朝阳产业、作为行业龙头企业,我们相信公司的发展会越来越好,我们个人的发展也会越来越好。我们公司是10年来第一次大规模招收本科毕业生从事检修运行工作,虽然我们基础相对比较差,起点相对比较低,但我相信,只要努力学习,就会有收获,只要努力成长,丑小鸭也会变成白天鹅。

我一定不辜负公司的期望,认真执行培养计划,圆满完成培训任务,早日成长为公司一线的生力军,和公司一同走向更美好的明天!

龙源环保

版权所有:国能龙源环保有限公司

建议使用Firefox、Chrome、IE(IE9以上版本)浏览器,1280*768分辨率

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37951号|京ICP备2022009220号